游风颂雅

水星著名oc博主

你脑瓜顶上的吟游诗人

•我至今才想起来Aurora不是那种疯疯癫癫的女孩子,虽然有点怪但其实只是“没有女孩子身上特有的活力”。

•说到底我只是想写写Aurora和Retaw并不怎么美好的初见。翻了翻大家的人设,会稍微借用一点的。

白方的一切事物都是白色的吗?

Aurora坐在白王宫殿上方的横梁上,丝毫不觉得这样对于女王是大不敬。她就坐在这里,看看下面偶尔经过的几个人。

房梁是白色的,地板是白色的,外面的花是白色的,连臣子们都穿着清一色的白衣。

他们就不会视觉疲劳吗?

Aurora悄悄在心底又类比了一下黑方。那边似乎更加可怕,黑乎乎的一团,像没有光似的。很显然偏光系的Aurora一点也不喜欢那种地方。

而且黑王也凶巴巴的。

不像这边的小女王,她甚至比自己都小。女王活泼可爱,还有点调皮,重要的是她喜欢诗人——这也是为什么Aurora敢光明正大坐在人家房子顶上。

虽然就算女王不喜欢诗人她也敢照做。

诗人嘛,人们总是拿他们没办法。

不过人们似乎并不清楚所谓的“诗人”只是一个代号罢了,他们只是代表主神旨意的传达者,天知道有几个吟游诗人真的会作诗。

Karr和Cynthia例外。他俩一个吟游,一个作诗,还真是绝配。

反正Aurora跟这两样那个也不沾边,她也从来没听到过什么神的旨意。吟游诗人这个头衔也是Tonopah那个童颜老男人给冠上的,谁知道是不是他懒得要死实在没帮手了才把她拉入伙的。

这么个神圣的身份难道不该庄重玄幻一点吗?比如天有祥云形星位挪移啊什么的。一句话成为诗人也太随便了吧

“请问……”

陌生的男音从下方传来,一下子打断了Aurora的思绪。她看着来人浅蓝色的衣着突然想到:

原来白方的人也不全都穿白衣服啊……

“怎么?”

Aurora就淡淡地望着他,语气中颇有些责怪他打断自己兴致的意味。

Retaw也是没想到女孩做出这样不敬的行为居然还这么理直气壮,一瞬间有点冒充血的感觉,不过他良好的教养仍能让他保持有礼彬彬的样子。

“请您不要坐在那里,好吗?这是对女王殿下的...”

“为什么?这儿风景还挺不错的,我喜欢”

Aurora看他一脸认真的摸样有点好笑。刚才路过的几个人就算看到她也没敢多问,有的甚至当作没看见匆匆离去了。

胆敢这般放肆,怎会没点儿身份?稍微有点脑子的都明白这个女孩不好惹。

“您……”

Aurora觉得她几乎都听到他叹气的声音了。

“这里毕竟是女王的宫殿,”

“所以呢?”

“您这样做是对女王的不尊敬”

这不是废话么。

Aurora想,我又不是白方的人,对她尊敬有什么意义。

“嗯。说完了?”

这回她干脆看都不看人一眼,十分自然地表达着自己的不满。

“我劝您最好快些下来”

“不然?”

Retaw是真的要生气了,他长这么大从没见过不讲理到这种地步的人,他真觉得自己忍到现在才动气简直就是伟大。

“不然……就请恕我无礼了。”

Aurora本来已经背过身打算用沉默结束这段对话了,不想一股水流凭空出现缠在身上,悄无声息,以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带着自己就向后坠落

法师?!

太卑鄙了吧!!

突然的袭击让Aurora差点直接就叫出来。

失重的体验并不美妙,这只会让Aurora感觉自己陷入危机。更何况她坐的地方着实有些高了。

这个时候该怎么办??用光完全没用啊!手杖呢?手杖有什么用??我好像有帽子...帽子什么也干不了啊!!我还会什么来着?!

Aurora在坠落的几秒钟内仍然没忘了胡思乱想,却也没耽误她最后成功平稳落地。

啊,我会控风的来着。

这样想着,周身的气流冲散了水绳,托着Aurora的身体缓缓落地。她一手扶住差点被吹走的帽子,一手拄着手杖轻点地面以保持平稳。

“好险好险……”

终于脚踏实地,Aurora抚着胸前感受自己疯狂的心跳。

还好反应得快…

她抬头,终于看清了少年的脸。白白净净的,一看就是水系。

果然是元素法师……吗

Aurora不知道怎么形容这个无论穿着打扮还是性格抑或长相,都像是在大叫着「我是法师!」的人。

这是什么,生怕别人不知道吗?

“我……”

Retaw感到十分歉疚,他没想到一下子就把女孩拉下来了,还得人家受了惊。

“太粗鲁啦,小心没有女孩子喜欢哦”

Aurora当然清楚对方不是故意的,但是自己确实被吓到了。她就坏心眼地打断人家的道歉,还故意埋怨他,好像自己真是个脆弱的少女似的。

“你给我好好反思去。”

她装作有点小幽怨,就要恼怒地离开。临走还到人跟前,踮起脚戳了戳Retaw的额头

“听见没?欺负小姑娘的法师大人?”

Aurora面上做戏,心里却是说不出的愉悦——欺负老实人这么好玩儿的吗?

Retaw看着人离去的背影重重地叹了口气。自己原本只是想警告一下而已,可找到人家小姑娘着实是自己的不对,这事也只好这么作罢。

不过……

Retaw抚上额头刚刚被人戳过的地方

这么无拘无束的,自由阵营的人吗……

那个时候,Retaw绝对想不到,Aurora就是女王的那个诗人好友。那个唯一一个后天被赋予身份的,半吊子吟游诗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关于Aurora第一次见Retaw就这么自来熟的说法

Aurora:男女授受不亲?都是屁话!
 

评论(2)

热度(4)